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龙港交出高分答卷丨上半年GDP增速6.6% 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龙港市上半年GDP增速达到6.6%,多项经济指标位列温州市前三,经济发展迈入快车道。

  在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对新生产线的机器设备进行调试。该企业看准新能源行业发展势头,新研发了几款专门用于电池行业的胶黏制品,目前已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增加设备、安装无尘车间。

  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胶带部技术生产负责人张厚德:因为新能源行业对产品洁净度要求很高,所以我们打造了新的车间,总共一期做了两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的产量一天可以达到20多万米。

  丰华科技这两条新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五千万元,三年内产值超两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让他们可以更放心大胆地对新设备进行资金投入。

  丰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贻养:政府部门这几年对固定资产投入、技改补贴力度很大。作为工薪企业,我们获得补贴的力度达到20~25%,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大胆对技术改革和设备进行投入。

  政府用好用足惠企政策,企业加足马力投入生产。在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的省级企业研究院内,科研人员用精密仪器检测玻璃产品的性能。该公司以科技服务生产,长期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外贸出口额同比增长21%。

  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傅克早:在微晶玻璃这个行业来说,我们的规模可以号称全球最大,这几年技术水平也逐渐追上海外同行。

  浙江省康尔微晶玻璃研究院院长章锦明:产品开发成功为我们顺利地进入欧盟市场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同时,我们还承担了一些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主要是为今后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储备、产品升级换代做好前期工作。

  今年上半年,龙港市GDP增速6.6%,排名全市第4、全省第6。同时,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增速排名全市第三。当地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持续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截至7月,累计完成小微企业信用评级18957户、授信781户,发放贷款总额27.7亿元。(作者:温州台 谢陈啦)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