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视频连线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9月3日晚,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视频连线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绷紧思想之弦,把措施想得更精细、工作做得更扎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防控、台风灾害的不确定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市领导林海涵、季湘荣、章美华、阮晓琼参加会议。

图片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呈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何宗静强调——

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全力抓好涉疫重点地区来龙龙人员的排查管控,让信息直通网格和卡点哨点。要全面发挥基层网格、微网格作用,动员重点地区来龙返龙人员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预申报,做到心中有底,守好小门。

强化高速卡口排查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省外车辆进入人员至少在高速口做一次核酸,需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均落地管控。要强化卡口工作人员业务再学习再培训,务必让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大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进入各类重点场所必须扫场所码,提供相应时限核酸证明。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督查和管控,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格按照三色管理进行挂牌和关停。同时,全市各诊所一律不得接诊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可疑患者,各大药店要对4类药品实行实名销售登记。

强化核酸检测服务。温州市外来人员要三天三检,57类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相应核酸频次。要做好隔离点周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以及核酸采样点的现场规范管理。

强化安置场所防控。眼下,防灾跟防疫交织在一起。要提前排查预转移人员,对避灾场所进行消毒,一旦发现红码黄码转移人员,须点对点安排到集中隔离点。要确保安置场所门口安装视频监控,场所内部分类管理、分散用餐,保证饮用水、食品安全,垃圾清运到位。

强化值班值守工作。由市四套班子领导带班,一办十组和各社区、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响应体系顺畅,一旦有突发情况,马上能够进入状态。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直逼我国东部沿海,龙港市防指于9月3日15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何宗静要求——

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市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最充分、最全面应对,严阵以待,全力打赢打好今年防汛防台主动仗。

要绷紧思想之弦,全面进入迎战实战状态。按照上级应急响应标准,严格落实到位,不要凭经验主义、存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

要靠前主动应对,精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抓好海上防台工作,确保各类船只全归港、进港船只全监管、海上作业全暂停。抓好危旧房和在建工地监管,加强高空作业安全管理。抓好防风措施落实,防止高空坠物、亭台楼阁坍塌、广告牌行道树伤人等各类意外情况发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保证极端恶劣天气下发生问题及时处置。抓好隐患排查排摸,排除充电桩和空调外机漏电、海边观潮等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抓好人员转移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台责任落到实处。责任要落实到人,制度要执行到位,纪律要严明到位。本着对工作、对事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统筹压实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责任落实到防汛防台全过程、各层级。

记者:方崇杰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