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温州这十年·龙港”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图片

9月7日上午,“温州这十年·龙港”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温州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张银贵,温州市发改委主任项伟胜,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回答有关问题。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靓秋主持。

图片

发布会以“勇担改革探路使命,谱写‘两个先行’龙港篇章”为主题。何宗静介绍了龙港这三年的情况。她说,龙港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传奇的地方。三年前,龙港实现了从“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全国首个镇改市”的历史性跨越,承担起了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探路的特殊使命。三年来,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锚定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基层治理样板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坚持“小政府大社会、小社区大服务、小空间大产业、小城市大智慧”的标准,聚力“抓改革、促发展、优民生、强治理”,以40%的行政资源有效承接了100%的行政管理职能,探索走出了“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综合改革新路子。

图片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何宗静
用“三个关键词”介绍龙港改革这三年
  • 第一个关键词是“使命”。这三年,我们始终高举改革大旗,奋力推动改革破难题、发展促民生、治理提效能。坚定扛起“打造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的使命,探索形成标志性成果;坚定扛起“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区”的使命,探索形成可复制经验;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使命,探索形成新增长新态势。

  • 第二个关键词是“突破”。这三年,我们始终坚持“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的发展理念,奋力在体制机制上、创新驱动上、要素保障上实现突破,以改革创新破局开路、赋能加力。

  • 第三个关键词是“变化”。这三年,我们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聚力推动产业提效、城市提质、民生提档,勾勒出一幅幅彰显龙港特色、顺应人民期盼的蝶变画卷。这三年,涌动着产业结构之变、城市品质之变、民生福祉之变。

何宗静说

这三年,我们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考验,克服了初创艰辛困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龙港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我们坚信,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在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改革做深、把发展做实、把民生做好,演绎更加精彩的龙港故事,奋力谱写好“两个先行”的龙港篇章!

图片

温州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张银贵回答有关问题

图片

温州市发改委主任项伟胜回答有关问题

图片

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回答有关问题

17家全国和省市级主流媒体、2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新华网、浙江日报、凤凰网、浙江法制报等媒体记者围绕温州如何助力龙港深化改革、龙港如何增进民生福祉、龙港如何实现经济逆势增长等方面提问,何宗静、张银贵、项伟胜、林海涵一一作答,系统介绍了温州和龙港的相关部署和行动。

图片

温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靓秋主持发布会

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林传帅 高友祥 摄影:王晓莉 池长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