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饮水安全,卫监把关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为切实掌握丰水期生活饮用水水质状况,加强集中式供水单位监督管理,强化经营者卫生管理意识和法制观念,有效预防介水肠道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卫生安全,根据《2022年浙江省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方案》要求。9月7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对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丰水期水质监督监测工作,采样范围覆盖出厂水、二次供水、学校供水、末稍水。本次共采集水样30份,其中出厂水5份,二次供水11份,末梢水10份,学校供水4份,目前水样尚在检测中。检查中发现我市供水单位卫生管理制度齐全,涉水产品及消毒产品索证资料齐全,生产工艺流程符合要求,水质净化消毒处理设备运转良好,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均已建立。但同时存在部分二次供水单位余氯不达标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指导说明,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将结合丰水期水质检测结果,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水厂工作人员卫生知识培训,加强与水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