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从严从细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龙港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9月9日下午,全国、省、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召开续会,研究部署我市中秋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林海涵指出

目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林海涵要求

要加强防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龙港发布、综合新闻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节假日出行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倡导就地过节休假,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尽可能少出温州市不出省。

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来龙返龙人员核酸检测,特别是节前和节后来龙返龙人员,要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做好来龙返龙登记、扫“场所码”、核验“温州防疫码”和核酸阴性证明等措施。

要抓好数据排查工作。对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并充分发挥“网络+网格”精准排查优势,利用“大脚板”+“温州防疫码”等方式,有效排查出数据未能预警人员风险,杜绝脱管、漏管、慢管。

要严格控制集聚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和“非紧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同时,严格落实各类露天夜市、排档疫情防控措施和各类餐饮、聚集性活动、密闭娱乐空间、游泳馆等“场所码”。

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各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严格按照“三色”管理机制进行挂牌或关停。同时,充分发挥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要求全市各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咳嗽、腹泻等十大新冠相关症状患者,全市各大药店对“四类药物”实行实名销售登记。

要加强落实值班值守。各社区、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间断运转,应急处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