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全力除险保安,强化疫情防控!龙港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9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批示、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会议,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侯必仲等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浩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除险保安,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真正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底线;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建设施工、城市运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治理,落实针对性防范举措,持续巩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成果;毫不松懈开展防汛防台,加密预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天气趋势,提早谋划防御工作,对照八张清单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各项工作不漏盲点、不留死角;加快完善责任体系,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干、沉下身子干,压实属地责任、抓实监管责任、夯实主体责任,真正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落实每日分析研判和下达指令单的常态化机制,立足于早、立足于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突出抓好外防输入,严格高速卡口的防控管理,时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发现的敏锐、快处置的敏捷,始终守牢龙港大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断规范核酸采样点管理,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扩大检测覆盖面,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要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学校、企业、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文旅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强化哨点监测作用;要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细化应急响应预案,以快制快抓好疫情应急处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专题研修班精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浙江省部分地区有关扩大有效投资的工作交流信息精神、《关于落实比看现场会点评要求》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审议了《龙港社区治理条例(送审稿)》。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