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城市“绿肺”-龙港城市湿地公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龙港城市湿地公园,有着龙港城市之“肾”和“绿肺”美誉之称。公园位于龙港市世纪新城板块,北临通港路,东接东城路,紧邻下涝未来社区,是龙港市“一轴一带一新城”世纪大道景观轴的重要公共配套,该项目总投资额6355万元,总占地面积11.5万平方,其中水域面积3.8万平方,项目主要由7栋公园附属用房,湿地湖泊、鹭鸟保育岛、木栈道、绿道、慢跑道、儿童活动区、生态智能停车场、桥梁、游船码头及广场构成,公园内河道纵横,植被茂密,遍布40多种水生植物;各类乔木灌木苗木100多种,有成片的疏林草地,并有各种候鸟长期栖息,是集生态保育、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和休闲游乐为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

城市湿地公园作为龙港世纪板块的稀缺优质生态资源,下一步要做好湿地保护利用,突出生态保护优先,强调“湿地原生态”理念,做到返璞归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提升湿地保护利用水平,发挥“城市绿肾”的综合生态效益,打造龙港城市中心的生态金名片,让全市人民共享湿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成果,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多的生态力量,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

龙港城市湿地公园以幸福诗地.龙港绿洲打造“家公园”和“共享共治”结合的数字化治理模式为目标,将公共空间营造出“家”的氛围,鼓励市民共同参与“家”的治理,让湿地公园成为市民百姓共享的“绿色客厅”。目前公园已完工,预计9月中下旬即将迎来试开园,届时又为龙港市民增添一处休闲娱乐旅游好去处。下一步,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将努力做好湿地生态示范区块“加减法”,突出湿地的原生态风貌,不断做强生态板块,同时优化空间布局,聚焦重点项目,打造精品之作,提升城市休闲功能品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