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康龙港丨龙港“三免三惠”为城乡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为做实做优各项医疗健康服务措施,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近日,我市开展“三免三惠”城乡居民免费体检活动,推动卫生服务普惠共享。

图片

在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为他们进行内外科、心电图、B超等基础项目体检,并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是我省开展的“三免”项目之一。该项目将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中小学生体检周期统一为每年一次,其他体检对象为每两年一次。

图片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 冯亦果:免费健康体检制度实行城乡同质同标,基础项目的经费由各级财政安排,目前城关已体检三万三千多人次。

图片

据了解,“三免三惠”中的“三免”指的是参保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重点人群免费重点疾病筛查。而“三惠”是指惠享家庭医生贴心服务、县域优质医疗服务、数字化健康新服务。

图片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 冯亦果:为50—74周岁的我市户籍居民提供5年一次结直肠癌筛查,为65—74周岁居民医保参保人员中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目标人群提供5年一次免费肺功能检查。

图片

为全面落实省城乡居民“三免三惠”健康行动,龙港通过做实做优各项医疗健康服务措施,实现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为城乡居民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图片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 冯亦果:到2025年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开放率达80%以上,智能随访覆盖率达80%以上。(记者:陈伟 实习:李嘉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