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对7个环境卫生最差社区进行挂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9月15日下午,全市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约谈会召开,督促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迅速整改,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质高效打好全域精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领导陈国苗、胡月珍、苏中杰、陈瑞燕参加活动。

图片

会议通过PPT展示了最差社区存在的问题,并通报8月份各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最美、最差排名评比情况。据了解,8月30日至9月1日,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大代表、党代表、志愿者,分4个考核组,对我市102个社区及新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考核。最终,泰安、龙城、瓯南、九龙河、中对口、龙源和三园等社区获得8月最美社区称号,新兰、柳江、方岩、龙平、凰浦、永兴和监后垟等社区获得8月最差社区,主要存在门前“三包”工作不到位和沿街人行道占道经营、堆物、搭建、车辆违停等问题。会上还对7个最差社区进行挂牌,并就如何改善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

陈国苗指出

城乡环境代表着龙港的形象,各联合党委、各社区、相关单位——

要强化政治担当。把精力凝聚到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环境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及时把相关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要聚焦存在问题。对自身职责任务严格把好关,尤其是针对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地进行回头看,罗列清单,倒排时间,狠抓落实,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着力推进全域精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要健全工作机制。各联合党委、各社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市创建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联合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要挨家挨户去宣传,营造一个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群众支持、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确保全域精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