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温州市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行政异议制度研讨会在龙港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9月15日下午,2022年度温州市行政复议和行政审判联席会议暨行政争议多元化解和行政异议制度研讨会在龙港法院召开。龙港市领导侯必仲、季湘荣参加会议。

据了解,自4月探索行政异议制度以来,截至8月底,龙港市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行政机关败诉率均实现“双下降”。龙港法院通过努力构建“异议过滤—调解先行—复议为主—诉讼断后”的行政争议全链条化解新格局,积极打造协调型行政诉讼模式,努力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供了“龙港经验”。

龙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必仲强调,要高举“改革”大旗,学习兄弟地区优秀经验和做法,继续发挥先试先行优势,持续优化行政异议制度配套机制,有序推进制度解释、宣传、推广等工作,着力将行政异议制度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凝聚“协作”共识,健全完善“内”“外”协作机制,用好府院联动机制,努力在行政争议化解等领域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要紧贴“发展”大局,聚焦基层社会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区域协同发展等关键领域,有效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推动法治龙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在法治温州建设中彰显龙港担当。(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