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我市印刷包装特色产业入选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县(市、区)创建培育名单,其中我市印刷包装入选试点产业。

撤镇设市以来,龙港市针对印刷包装产业现状,积极探索面向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提升方案,并围绕“标准化、透明化、智能化”的建设要素,组织专家为试点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化咨询诊断服务。

龙港印刷包装产业集群优势明显,全市持有印刷许可证的企业842家,年产值约150亿元,其中规上企业146家,超亿元企业13家。近三年来,产业实现智能化改造100项以上,行业共投入智能化改造资金近7亿元,基本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各类印刷包装技术、产业配套服务齐全,通过社会化分工协作,聚合成一个相当大的产业规模。

2021年起,龙港与浙江理工大学合作共同开展印刷包装产业数字化提升专项工作,针对龙港印刷包装中小型企业数字化现状,提炼共性问题与个性化需求,并针对性提出“N+X”场景化建设轻量化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数字化示范样板。

据悉,此次试点,创建期为两年,“第一年试点先行、第二年推广应用并实现本地区基本覆盖”,实施期满后,由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验收,对合格的地区授予“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样本县(市、区)”称号。(记者: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