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媒体看龙港  -> 正文

直击丨昼夜不停 龙港202个采样点开展大规模核酸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cea9d1fd6c17c39707a29b22949c33a5_.jpg

池长峰 摄

几乎在一夜之间,龙港的街头铺开了202个核酸采样点,来自温州和龙港市内的近600名采样人员,天刚亮就准备就绪,开始了“三天三次”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9月18日晚8时05分,龙港市在隔离点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该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社区封控等工作。为清除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龙港决定自1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市域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做到应检尽检。

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凌晨寂静的街头常被喧闹声打破,随处可见龙港各级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19日清晨,龙港全市大大小小202个核酸采样点准备就绪。

上午7时,记者在龙港河底高文化礼堂核酸检测点看到,市民已开始陆陆续续排队等候采样,现场大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醒。“虽然排队辛苦一点,还好天气比较舒适,早点测完就回家休息。自己也安心。”龙港居民林小冰告诉记者。

5ddd8b4e51701f4cea2016f4696001b7_.jpg

池长峰 摄

据悉,龙港凌晨紧急抽调本地200余名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已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同样是上午7点,龙港体育馆的空地处驶来了一支大巴车队。

“温州的援军到了。”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快步上前引导停车。紧接着,6辆大巴车上,齐刷刷下来了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温州医疗系统派来支援的340余位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成员。

来不及寒暄,双方直奔主题。

“沿江需要30人支援。”

“好,温州中心医院先派30人去。”

“白沙35位。”

“附二医落实一下。”

……

转运车辆早已在原地等候,援军们迅速分散至各个检测点投入战斗。

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陈小娜告诉记者,她是19日凌晨一点多接到医院电话通知,然后就马上整理衣物。凌晨四点多,在单位统一坐大巴车来龙港。

为防范隐匿传播风险,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龙港基层社区同样昼夜不息加紧筛查。龙港儒桥头社区书记林福碰告诉记者,该社区住户有1000多人,19日凌晨开始,社区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就一起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大清早督促住户前去核酸检测。“上午核酸已经做了700多人。做完一个,我们就在花名册做好记录,做到一个不落。”林福碰说。

目前,龙港第一轮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