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争分夺秒!龙港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鏖战“疫”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9月18日,在我市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后,龙港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立即进入实战模式,40个小组共130多人迅速集结,分批奔赴一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华中社区有一名次密接对象,请第五小组立即出动处置!”“东门垟社区有一名次密接对象,请第九小组立即出动处置!”龙港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收到任务指令后,立即指派各小组迅速出动。

成员到齐后,特别机动队第九小组一路直奔现场。个小组就是最小作战单元,配备两辆工作专用车,一名公安干警负责联系找人,一名卫健工作人员负责核酸采样并送检。很快,他们就找到了东门垟社区的次密接对象,立即转运到龙城健康驿站。落地管控、采集核酸、样本送检、转运隔离……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迅速完成处置任务。行动结束后,机动队成员来到消杀中心进行集中消杀,迅速投入下一个任务。

据特别机动队负责人陈洪钢介绍,9月18日当天,我市共排查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300多名,全部是靠特别机动队落实处置。期间,队员们上门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逐一进行核酸采集后,将样本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检测,并及时将他们转运到隔离点。从当天下午五点钟行动开始,到第二天下午一两点钟扫尾结束,整个过程,队员们一直忙碌没有休息。

图片

图片

龙港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

2022年3月15日成立,由市公安局、市公共卫生中心、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资源与建设局等单位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实施准军事化管理,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待命。他们“平时”负责轮训推演,“战时”立即投入到重点对象采样、转运等相关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磅礴力量。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视频/李武哲 钱贤豪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