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多方举措留人才 让人才子女“学无忧”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近日,温州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温州幽兰印刷有限公司等技术人才子女,经“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协调,已就近择校报名入学,这一举措切实让人感受到了龙港对人才的重视和厚待。

图片

近年来,随着龙港迈上跨越式发展的新台阶,企业发展随之驶上快车道,“新龙港人”群体越发壮大,人才子女就学已成为“留才”的关键一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我市企业引进、留住人才,带动企业有序发展,开学前,市委人才办组织经济发展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按“贡献、公平、合理、择优”原则统计我市企业人才子女入学需求,推动教育资源综合使用,营造更优人才发展环境。

图片

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 黄卫:我是河南人,来温州已经有12年了。最早来的时候,子女就学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孩子没有办法在当地就学入学。最后,公司帮我们联系组织部协调子女就学,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在这里更放心工作。

图片

近年来,龙港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从用地指标、用水用电、人才政策等各方面予以倾斜。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有限公司被列入2021年度温州市领军型工业企业,像黄卫一样吃到“子女异地就学政策”红利的人才还有不少。

图片

吴敬銮是我市知名剪纸工艺美术师,也是温州幽兰印刷有限公司负责人。20年前,他从福建老家来龙港创业,他的剪纸作品在浙闽一带享有盛誉,2021年9月经龙港市推荐被认定为温州市E类人才。今年秋季,他的孩子也搭上了优先择校的红利。

随着“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积极发挥沟通党委、部门、企业、人才的优势,架起“人才-企业-矩阵-部门(党委)”的桥梁,已有效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难、转学难等问题23宗,为企业人才安心扎根龙港工作生活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