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召开消防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暨全市消防安全大巡防启动仪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图片

为深入贯彻省、市消防安全会议精神,按照温州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基层消防安全巡查作用的发挥,9月25日,龙港市召开党的二十大消防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暨全市消防安全大巡防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市消安委办就夜巡安排、巡防内容、巡防纪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全方位排查整治,持续抓好夜巡夜访打更行动。各社区联合党委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夜间大巡防工作,延续之前好的做法,全面发动基层派出所、属地社区(村居)网格力量、微型消防站等,做好夜间晚20时至次日凌晨6时消防安全巡查、打更工作,对巡防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要即查即改,确保万无一失。要第一时间推进,全力发动社会面宣传。各社区联合党委要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与巡查疫情、入户检查等工作同步开展消防检查、宣传。重点针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出租房、合用场所、两层砖木结构自建民房、独居老人居所、街边摊位等不放心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宣传,尤其是两层砖木结构自建民房、独居老人居所的消防安全宣传。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在消防安全大巡防行动中对发现弄虚作假、工作不力导致造成有影响事故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特别是被上级部门督查发现问题通报并扣分的,我市将对相关社区联合党委及相关部门加倍扣分。

图片
图片

全市消防安全大巡防启动仪式后,各社区联合党委及相关部门纷纷组织开展行动。
图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