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全力以赴除险保安!何宗静开展节前督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9月26日,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查节前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市领导章美华陪同督查。

图片

“你们核酸做了吗?”“核酸几天做一次?”在龙港客运中心,何宗静一边随机抽查乘客核酸检测情况,一边询问司机核酸检测时间,并详细了解车辆运行安全情况等。何宗静指出,车站作为人员流动大、接触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必须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好车站防疫关。

图片

商超是人员密集且流动性较强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走进新鸿广场,何宗静现场检查“场所码”扫码查验、从业人员2天1检核酸检测、进口食品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她还来到消控室,认真查看监控及消防设备运行情况,并询问值班人员突遇警报的处置方式及应急程序。何宗静强调,商超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面加强内部安全管理,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同时,还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切实保障顾客人身安全。

图片

督查中,何宗静还来到龙港高速卡口、方城丽园小区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等情况。何宗静要求,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人员分工和工作流程,科学精准筛查来龙返龙车辆行程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要加强规范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同时,要切实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常识普及,做到警钟长鸣,让消防安全知识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