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何宗静林海涵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何宗静,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百岁老人,通过他们向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市领导胡月珍参加慰问。

图片

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池浦社区,向百岁老人王大苏送上“福寿康宁”匾额和慰问金,并与她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王大苏老人育有5子4女,孙辈20多人,一家人五代同堂、其乐融融。看到老人身体依然健朗,何宗静十分高兴。她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家属、社区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共享龙港改革发展成果。

图片

随后,何宗静来到百岁老人郑林崇家中,向她送上匾额并致以重阳节的慰问。得知老人不久前摔了一跤,身体有些不适,但由于年纪太大,就医十分不便,何宗静当即要求市社会事业局安排医生上门看诊,为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何宗静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用心用情办好老年人的事,在夯实社会保障、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打造老年宜居环境;要全力营造尊老爱老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加快落实为老服务举措,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
图片
林海涵先后看望了百岁老人严氏和方周梅。其中,今年106岁的方周梅,是龙港21位百岁老人中最为年长的寿星,儿辈孙辈轮流上门照顾老人的起居。林海涵表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单位要把老龄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更加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解决好老人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乐享天伦。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