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儿童友好丨龙港市人民医院将“童趣”搬进医院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为创建儿童友好型医院,龙港市人民医院从儿童就医群体特殊性出发,通过儿童的视角开创了“童趣科室”为主题的童趣医疗天地。

图片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看到,这里的墙面每一处都融入儿童卡通元素,形成一个有温度、有趣味、充满爱的医疗环境,拉近医院与就医儿童之间的距离,给予他们安全、温馨、置身于乐园里的感觉。

图片

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科科长方秋芬:通过征集,我们筛选适合不同年龄段儿童的绘画,它是让人心情愉悦的,让小朋友在我们这里就医时,感到安心、愉悦和舒适。

图片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林久座:按照温州市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标准,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从儿童的视角进行规划建设,从环境设施、优质服务、技术能力、人才培育四个方面入手,将儿童友好贯穿整个过程,使儿童在温馨友好的环境中,提升就医体验感。

图片

“医路童行,一路相伴。”走进儿科门诊候诊区,科室人员别出心裁设立了小小角色体验馆,通过互动、玩具、阅读等方式使小朋友们置身其中,减轻他们就医时的焦虑和恐惧,努力营造儿童喜爱、家长满意的友好儿科氛围。

图片

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郑国中:设立儿童保健门诊,以童真活泼趣味为设计主线,消除儿童畏医情绪,营造儿童喜欢、家长满意的友好就医氛围。

图片

目前,龙港市人民医院积极按照儿童友好试点医院要求,了解儿童心理特点和需求,从环境和设施上进行改造建设,努力为全市儿童健康保驾护航。下一步,该院计划酝酿打造儿童健康指导中心,集医、防、护为一体,融合健康和教育,更好地打造儿童友好就医服务。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