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理念润童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为了提升学生对垃圾分类这一实际问题的重视,更好地宣传学校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益处,使学生丢掉“脏乱差”的陋习,收获“净美好”的生活。2022年9月21日上午,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志愿者走进龙港市云岩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宣讲员牢牢把握“垃圾分类”授课的蓝本,首先通过大量的图片和精简的语言描述及感染力十足的肢体动作,让同学们了解到乱扔垃圾的危害,大家在震惊之余,深刻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待缓过神后,就如何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与老师展开交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

  看着热情的小朋友,宣讲师让大家别着急,并拿出一叠资料,向在场同学发放分类知识问卷、《龙港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这里面,各种垃圾分类的“知识点”一目了然,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方便快捷地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也能带动家长们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的绿色队伍中来,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榜样。

  同学们如获至宝,一边仔细阅读,一边快速记忆。在最后的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踊跃参与,对答如流,一个个都拿下了满分的成绩。

  以小带大,文明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你我的共同参与。“希望通过抓好辖区学生这一主体宣教工作,联合学校定期举办活动,把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通过互动、展示、体验的游戏形式,进一步激发孩子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热情,以小家庭的进步带动大家庭的进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