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夜间突查促餐饮行业规范垃圾分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为深入推进龙港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垃圾分类社会参与度,8月24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大队聚焦生活垃圾分类薄弱环节,主动放弃夜间休息时间,对辖区内沿街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餐饮场所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的行为,进行了现场勘查和拍照取证,并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于前期已经限期整改但仍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给予立案处罚。

  据了解,此次行动城东大队在舥艚社区共检查20家餐饮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拟立案调查11起。

  下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监管、执法等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袖手看”到“动手干”,加快形成政府强势推动,群众广泛参与的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法律解释: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第二十七条和第四十五条规定,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对应的收集容器,不得随意抛洒、倾倒、堆放或者焚烧。违反该规定的,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个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