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龙港华鸿中央公园二期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排名奖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老王,我在小区公告栏看到咱们两家这次拿了三等奖了,过几天咱们去领奖呀”“才三等奖,有什么好骄傲的。下次我要拿一等奖”。在龙港华鸿中央公园二期小区里,两位老人坐在凉亭内,聊着刚刚发生的“好事”。

  不单单是是他们,一时之间,公告栏前、微信群里,整个小区的人都在议论着这事情。原来,华鸿中央公园二期小区马上要开展“垃圾分类积分排名绿色环保深入人心”活动,为8月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最高的前十位颁发奖品。

  活动当天,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提早来到现场布置垃圾分类横幅、易拉宝、宣传纸、兑换奖品,提前在微信群、小区公示栏得到通知的居民也是早早来到场地,对于他们来说,没用的垃圾竟然能变成钱,这让他们感到新奇不已。

  活动开始后,1名工作人员负责人员核对并确认签字,2名工作人员进行奖品兑换,1名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护,两位专职劝导员还见缝插针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居民们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常识,倡导每家每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

     “剩饭剩菜是易腐垃圾,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都是其他垃圾,厨房里面可以放两个垃圾桶,在家简单方便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专职劝导员热心地对排队的居民进行解释。

    “垃圾分类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但做好还能累积积分获得礼品,真的是太实用了。”领奖的王大叔说道。

       此外,除了固定的得奖户主,现场答对三个问题的居民还能获得沐浴露、洗洁精、洗发水等礼品。

       此次垃圾分类大赛得到参与人员的大力支持,并赢得一片好评。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增强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城乡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