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 童心同行”暑期垃圾分类最后一课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多姿多彩的暑假即将结束,为了给孩子们的假期画上圆满句号,不让其有所遗憾;为了将环保知识带入学校,与同学分享心得,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龙港市垃圾分类宣讲团来到龙港市文化中心,与30余名孩子一起遨游垃圾分类的环保世界。

  开课前,宣讲师们先给孩子观看了公益宣传片《幸存者》,生趣可爱、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宣传视频结合老师的讲解,更容易让小朋友们吸收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这几个宣传视频,孩子们脑海中渐渐浮现出生活中没有垃圾分类,地球会变成什么样的场景。不由惊呼,“绝不能让地球妈妈受到伤害”。

  接着,宣讲师通过图片、事实数据给孩子们展示了垃圾泛滥的生活环境所呈现的糟糕境况,每人每天大约产生1kg垃圾,整个温州市区每天产生3900吨垃圾,如果不及时处理,城市将很快被垃圾包围,生态环境恶化,能源危机加剧,以此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最后,讲师通过形象的比喻——一头“猪”的研究发现,给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陈老师说,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都不肯吃的,是其他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物。

  生动有趣的记忆方法,让在场的孩子们都体会到了垃圾分类原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很快就记住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在最后进行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环节也检验了孩子们在这堂课的学习成果,每一个人都踊跃举手,积极回答,赢取小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促进孩子带动父母践行垃圾分类,推动居民养成绿色环保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局面。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