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开展垃圾分类积分排名宣传活动 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第三方公司在辖区锦港嘉园开展“垃圾分类积分排名绿色环保深入人心”活动,为7月参与垃圾分类积分最高的前十位颁发奖品。

  活动开始前,根据垃圾屋的投递积分,选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前10名居民,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品有智能风扇、料理机等精美礼品。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们在小区里面摆起了地摊,拉起了活动横幅,对垃圾分类知识和积分排名奖励活动进行了宣传。通过垃圾分类积分活动,进一步促进各小区业主垃圾分类的意识,从以往的被动参与逐渐向主动参与转变。

  “垃圾分类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情,但做好还能累积积分获得礼品,真的是太实用了。”领奖的张阿姨说道。

  奖励活动后,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向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发放宣传彩页及现场互动方式让居民们了解更多垃圾分类的常识。此外,答对三个问题的居民还能获得沐浴露、洗洁精、洗发水等礼品。

  此次垃圾分类积分排名奖励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通过不断宣导加奖励等多样的方式,逐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和行为习惯,让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带头开展多主题、深层次的垃圾分类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奋力建设美丽、幸福的社区环境。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