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一课带千家,龙港开展校园“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其树立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理念,让垃圾分类有效落实到辖区的亲子家庭中,2022年9月20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龙港垃圾分类讲师团走进龙港市第十二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开课。

  此次活动共分垃圾分类小课堂与互动小游戏两个环节。首先,宣讲师通过播放动画片和讲解PPT的形式帮助小朋友们初步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及做法、生活垃圾的种类、生活垃圾的去向、循环利用价值等,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称热打铁,在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大家按照老师的指导,开始一一分辨垃圾种类,完成游戏。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游戏,却让小朋友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大家对有疑虑或是争议的垃圾进行讨论。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对得出的正确分类结果和垃圾的去处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还收获了精美的礼物。小朋友纷纷表示要秉承“绿色、文明”的环保理念,带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伙伴们做好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精心策划很多适宜青少年参加的活动,从增强趣味性、多样性、服务性的角度出发,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