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市:积极引导 广泛宣传 营造人人参与浓厚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加快推进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树立居民正确垃圾分类意识,9月25日,龙港市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方城丽园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文明我践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着力建设共享社区和幸福社区。

  “干净的纸是可回收垃圾,用过的餐巾纸是其他垃圾;花生壳是易腐垃圾,玉米棒子是其他垃圾,因为它不易腐烂也不可以回收…… ”台上,宣讲员认真地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最容易分错的垃圾,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垃圾的科学分类、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环境保护等角度,对如何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科学指导,同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使参会人员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如何配合和操作加深了认识和了解。

  此外,宣讲师也与听课的工作人员就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时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针对这些工作难点、痛点及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疑惑给出了专业的解答与指导。

  集中学习结束之后,小区群众意犹未尽,纷纷要求老师开展入户指导工作,为没到场的亲邻好友也讲解一番垃圾分类知识。

  最后,在小区居民的要求下,宣讲师带领大家成立宣传小分队,开展入户指导工作,厘清垃圾分类误区。居民也纷纷为大家的环保意识“点赞”,表示会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行动贡献力量。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