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抓好孩子这一主体,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一个家庭、一个社区齐心行动垃圾分类,2022年9月20号下午,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志愿者走进龙港市第五中学开展垃圾分类“百场宣讲”活动。

  课堂上,宣讲师围绕“垃圾的现状和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带头分类。

  随后,通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认识到“垃圾扔到环境---冲入大海---被鱼吃---人吃鱼再回到人体”的循环过程,给大家当头棒喝。大家不由惊呼:“垃圾最后扔到了我们自己的身体里。”

  理论学习仍需实践检验。在现场的垃圾分类小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他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屏息凝神,还有的胸有成竹……争先恐后踊跃抢答,互不相让,把此次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课堂,大大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的理解,提升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水平,为进一步推动分类习惯养成、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做好“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规范分类投放,满足资源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组织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培训活动,全面覆盖所有学校,真正发挥“垃圾分类小手牵大手效果”,帮助青少年们树立环保理念,争当环保卫士,真正让垃圾分类落地见效,从时尚走向日常。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