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课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垃圾分类,龙港在行动!正值中小学校开学报到之际,2022年9月15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辖区龙港三中,为孩子们讲述相关知识,将龙港保护与关怀地球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现场,宣讲师为小学生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垃圾分类重要意义、日常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及蓝、红、绿、黑四种颜色的垃圾桶所对应的垃圾;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把生硬的垃圾分类知识变得简单明了、入脑入心。

  紧接着,宣讲师又通过回答问题赢得奖品的方式,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面对诸多难题,台下的学生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屏息凝神,还有的胸有成竹……即使是上课不专心的同学们这时也是把手举得高高的,嘴里还嘟嘟着“我我....”。

  答对了有奖品,答错了的话,宣讲师也是积极为失分的学生讲解垃圾分类中容易让人混淆的问题,鼓励他们“只有做好日常知识储备,下次赢取礼品的概率才更高!”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表态以后不仅要做好垃圾分类,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知识。

  课后,宣讲师又号召同学之间要互相监督,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家长请教。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精彩纷呈,轻松愉快,互动热烈,有效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接下去,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在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课,帮助更多的孩子筑起生态环境的保护网。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