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龙港市:垃圾分类进校园 学生争做环保宣传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志愿者走进龙港中学高一八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同学们,老式电池为什么属于有害垃圾?”

  “因为老式电池中存在铅、汞、镉等重金属元素。”

  “很对,其实垃圾分类实际上就是对化学的延伸,如果分类好了,不起眼的小东西也能变身成为利国利民的资源!”……

  课堂上,宣讲师针对高中生对垃圾分类已经有一定的认知和知识储备等特点,以问答为主游戏为辅的形式,给予学生更多的思考空间。让这些未来的国之栋梁增加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知的同时,也能巩固学业上的认识,加深其印象,使得他们的学习能够更有效的开展。

  讲解过后,便是有奖答题环节,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的小常识,主要考验学生们的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

  不愧是新时代的幼麟、冢虎,在垃圾分类游戏中,绝大多数同学都是回答对的,只有对于个别非常不常见的垃圾还不了解如何分类,而讲师也是立马进行科普和纠正,让大家清楚的了解分类。台上老师讲的头头是道,台下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笔记本上写的密密麻麻。

  临近下课,宣讲师还给同学们观看了一小段垃圾危害的视频,看完以后大家感触都非常深刻,意识到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树立“绿色、文明” 的环保理念。

  采访中,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要求哥哥姐姐们再来学校开展一次垃圾分类课,并表示会多向父母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使他们也养成良好习惯,让自己的爸爸妈妈们一起来保护地球。

  少年强,则国强。杂草铲除要趁早,孩儿教育要从小。下一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开展“百场宣讲”进学校活动,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增强意识,共建美丽家园。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