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工业上楼”让企业更上一层楼 联益线束改扩建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联益线束彩虹大道厂房改扩建项目是我市实施“工业上楼”、打造“垂直工厂”的样板。目前,该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今年底两幢生产车间可以结顶,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为原先产值的15倍。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城东工业园区,总投资3.4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55.6亩,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将建设办公楼、生产车间、仓库及配套设施等。两幢生产车间按重型标准厂房设计,提高了厂房层高、承重及货梯荷载等指标,荷载能力较传统厂房翻了一番。“以前普通的厂房,一楼才能放大型设备。现在,我们2楼及以上承重一吨/平方米,可以放大型生产设备,有效解决了土地的供需矛盾,还可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晓维说。

一年前,这一地块还是一片老旧厂房,出租给20多家低小散企业,是典型的低效工业用地。我市通过放宽技术指标,将容积率放宽到3.5以上,建筑密度放宽至55%,屋顶绿化可折算绿地率,配套用房建筑面积达到30%,引导企业主动参与老旧厂房改造,充分提升空间利用效率。项目自2021年9月份启动以来,短短两个月就完成了相关手续,进入施工阶段。

项目竣工投产后,将瞄准汽车电动化新赛道,攻克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技术壁垒,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为龙港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