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用心用情打造“幸福颐养龙港”品牌!龙港召开养老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养老服务工作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养老服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各类养老服务项目,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阮晓琼参加会议。

 

图片

  据了解,我市目前有常住老年人口6.59万人,预测2025年常住老年人口规模将达8万人左右。全市现有在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15家,其中公办养老机构4家,民办养老机构11家。目前有多家养老机构在建或计划建设,其中芦浦医养中心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云岩医养中心已进入装修阶段。现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4家,近年来,我市将养老服务设施纳入未来乡村、未来社区和“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共改造提升示范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9个。计划到2025年,全市改造提升示范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6个以上,实现社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全覆盖。

图片
图片

林海涵强调

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龙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推动实现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

林海涵要求

要做到目标再明确,准确把握新时期养老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谋划出台养老服务发展专项规划,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养老服务体系;

要做到建设再加速,聚焦聚力我市基础设施薄弱、床位严重不足等问题,加大谋划建设力度,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助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实现全覆盖;

要做到服务再提升,围绕“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建设,积极引进高端养老服务,做深做精做细服务内容,强化专业服务队伍建设,更好满足老年人物质和精神领域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要做到合力再加强,强化养老服务项目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养老服务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