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何宗静调研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0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带队赴社区调研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群众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集众力、合众智,有计划有步骤加以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领导董敢参加调研。

图片

何宗静一行首先来到香缇华府小区,参观了“共享社·幸福里”的各功能阵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打造“党建+文化+治理”三位一体工作格局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共享社·幸福里”在党群联动、阵地共享、服务提升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据了解,香缇华府小区位于龙港市下涝未来社区板块,始建于2018年11月,总建筑面积66592平方米,共9幢高层建筑,405户1500余人。该小区属于引领型“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单元,已组建实体型党支部,实现社区党组织书记与业委会主任一肩挑,现有党员3人,在职党员8人,微网格10个。

图片

随后,何宗静一行来到中对口社区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驿站、百姓健康房、养老驿站等。据了解,中对口社区属于示范型“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单元,全社区面积0.7平方公里,人口395户1705人,共有中共党员45人,社区曾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AAA景区村庄、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何宗静指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项目运维中的堡垒作用,推行专班化运作模式,充分体现乡村气息和农家味道。同时,紧紧围绕老百姓的需求,既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又要帮助充实钱袋子,实现乡村振兴、社会共富。

图片

高星社区作为此次调研的“问题社区”,何宗静非常关切。在当地社区干部带领下,何宗静沿着乡间河道,实地查看村容村貌,一边听取问题整治情况介绍,一边探讨问题解决方法,并提出指导性工作意见,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解题新思路,社区干部要深刻理解“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群众问题和需求导向,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搭建邻里互助平台,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进服务提质增效。要构建网格智治体系,推进党建统领的数字化、网格化,整合基层所有治理要素和资源,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记者:金君 陈庆丰 摄影: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