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从严从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何宗静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市领导章美华、吴策参加调研。

 

图片

“外地货车进龙要怎么处理?”在龙港高速口,何宗静详细了解高速卡口货车司机管理、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工作等情况。何宗静指出,高速卡口是阻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清单化梳理任务,补齐短板,建立监督奖罚机制,充分调动志愿者及防疫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全面夯实“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图片

在新联货运中心,何宗静实地查看货车管理情况,并现场查验司机核酸阴性证明温州防疫码。何宗静要求,货车入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划分外地与本地货车区域,实行分区管理,统筹做好货运通畅和货车司机防疫工作,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发挥货车司机之家作用,落实专人管理,关心关爱外地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在龙感受到”家“的温暖。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指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多地发生与货车司机关联疫情,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各部门、各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充分发挥城市大脑作用,让科技赋能,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核查货运车辆信息、承诺书签署和收集工作,扎实做好登记,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建立货车管理体系,规范设置卡口扫码区域,顺畅核验流程,形成精简高效可操作性的闭环,坚决堵住货运车辆疫情输入风险和漏洞;要加强巡查监督,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工作力量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