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林海涵:改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走出产城人融合幸福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研究旧城区、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工作时指出,要下定决心、加大力度、专班运作,合力推动旧城区、旧工业园区改造改出“大空间”、改出“高效益”,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有机结合。市领导季湘荣、吴策、白福文参加调研和座谈。

图片

林海涵一行实地调研了蔡家街工业园区,走访查看园区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经济发展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以及设计单位关于全市旧城区、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路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工业立市、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的任务目标,将大力推进老旧工业区块整改提升作为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攻方向,采用高规格统一规划、分区块推进、连片更新、异地平衡、单宗改造、产城融合等多措并举,重点实施彩虹大道两侧、湖前双龙及西桥、龙港大桥、示范工业园、蔡家街等五大工业园区块整改提升。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低效工业用地拆除整理1500亩,开工建设产业用房100万平方米以上,拓展优化产业发展空间,为推动龙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图片

林海涵指出,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及旧村双改融合工作是落实温州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的“突破口”。各部门单位要下定决心,深刻认识这项工作既是龙港产业转型和城市转型的需要,也是扩大有效投资和消除安全隐患的需要,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推进,改出“大空间”、改出“高效益”。

图片

林海涵强调,要加大力度,坚持科学系统谋划,做到规划引领、政府主导、政策引导、试点先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专班运作,坚持有力有序推进,抽调相关部门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建立重大问题会商等机制,全面摸清区块信息,实行动态更新管理,通过改造提升工作全力盘活存量用地,腾挪产业发展空间,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