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图片

10月25日下午,龙港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党的二十大浙江代表团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及温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龙港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书记何宗静作传达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何宗静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这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和制度成果。全市上下要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方向、凝聚共识,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精心组织策划,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活动热潮,建立健全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机制,突出学习深度、宣讲广度、贯彻力度,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何宗静强调

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港实践,对照报告内容,结合龙港实际,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

坚持改革突破争先,着力保持高标准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扛起为全国改革探路使命,对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要求,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改革,持续擦亮龙港改革“金字招牌”;

坚持创新驱动引领,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标“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人才战略布局”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对标“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要求,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实现高效能治理。对标“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求,一体推进平安龙港、法治龙港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高素质队伍。对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龙港样板。

何宗静还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要坚决守住平安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全力攻坚目标任务,紧盯市对县考绩指标、“六比”晾晒指标、共同富裕指标,抢抓进度、查漏补缺、督查落实,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明年及设市五周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特色亮点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龙港力量、书写龙港新篇章。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