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龙港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温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10月28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姜方珍、董敢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温州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图片

何宗静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本次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履行政治责任、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

何宗静强调

要突出巡察重点,切实推动巡察工作精准高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做好巡前工作、巡中研判、巡后总结,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坚持系统观念,在巡察贯通上求突破,深入推进龙港市委巡察与省委巡视、温州市委巡察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强化巡察整改,在解决问题上见实效,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深化成果运用,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确保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

何宗静要求

要拧紧责任链条,全面凝聚巡察工作强大合力,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以及各相关单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也讲协作配合,强化协同作战、建强巡察队伍、搭好信息平台,确保本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紧密配合,共同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龙港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