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第24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举行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28日上午,记者从第24届海峡两岸(龙港)印刷与文化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龙港印博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龙港礼品城海峡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15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同期还将举行2022温州市首届“印刷机长”职业技能大赛、第八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论坛·龙港包装印刷行业峰会等活动。

图片

本届印博会以“跨界描绘共富发展蓝图,共享成就行业美好未来”为主题,导入阿里巴巴浙江大区直播号现场直播等互联网技术。同时,本届印博会还是2022浙江·台湾周序列活动,将成为中国印刷城业界思维碰撞、技术交流、共促发展的行业盛会。据了解,本届印博会展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达1万多平米,设国际标准展位500多个。展品涵盖凹版印刷、标签印刷、数码印刷、平板打印、配件耗材、刀片电机等印前、印中、印后全系列。

展会期间,将举办2022温州市首届“印刷机长”职业技能大赛、第八届中国印刷与创意海峡两岸论坛·龙港包装印刷行业峰会、台湾青年设计师作品展·台湾世新大学专场等活动,旨在促进、完善及丰富印刷工业制造升级发展,借此形成优势明显的产业领导力,赋予龙港印艺小镇及中国印刷城更多的内涵和力量。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第23届印博会,从采购商观展数、参展商覆盖区域和交易金额三个方面,均已进入我国区域性展会最前列。

作为中国印刷城,文化产业是支柱产业。目前,龙港拥有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152家,2020年龙港文化及相关特色产业增加值达48.5亿元,同比增速32.8%,占GDP比重16.0%,占比排名位列温州首位;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达46.97亿元,占温州全市营业收入25.1%,连续三年排名温州首位。24年来,龙港印博会为助力龙港申报中国印刷城、中国礼品城和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龙港印艺小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龙港印刷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了龙港城市不可或缺的产业名片。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