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文化让生活更美好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题询问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0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副主任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出席,副市长阮晓琼应邀参加。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8位市人大代表就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名人故居保护利用、专业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向市文广旅新局提出询问。应询部门负责人的回答,既有宏观政策方面的解释,也有具体工作措施的陈述,更有对今后工作的承诺,既体现了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决心和态度,也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接受人大监督的高度自觉。

图片

陈国苗强调,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是涵养城市气质、凝聚城市内核的需要,也是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奋勇前行的需要,更是增进民生福祉、回应群众诉求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使命感、责任感,着眼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多样多层次需求,不断提升龙港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补短板、强弱项,吸引和培育“德艺双馨”的文化工作者,着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品牌工程创建;要压实责任、高效协同,全面推动专题询问成果真落地、见实效,确保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持续擦亮“文化龙港”金名片。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