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分”享美好生活——环保宣传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把实现垃圾分类环保教育融入师生、扎根校园,引向家庭,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龙港第四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师围绕“什么是垃圾?垃圾从哪里来?垃圾怎么处理?垃圾分类的好处”等主题进行宣讲。尤其是到了垃圾分类环节,孩子们对猪猪分类法尤其感兴趣。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能卖了换猪的是可回收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都不吃的是其他垃圾。

  随后,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巩固课堂所学,对回答正确的学生,宣讲师都会送上一个小礼物。学生们热情高涨,边听边问,现场气氛活跃,宣传效果显著。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做好日常垃圾的分类,并向自己的家人及身边的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在学生们心中播下了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培养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由学生带动家长,推动全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共同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