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倡导绿色新风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实行垃圾分类,是节约利用资源,营造优美校园环境的关键点,更是增强师生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环保观念,持续增强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团走进龙港职高,为120多名同学带来视听盛宴。

  “用过的试卷、废纸张是什么垃圾”“喝过的饮料瓶是什么垃圾”“废电池是属于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在龙港职高,工作人员结合学生自身接触过的垃圾,借助短视频形式,通过知识问答+动手分类+分发《温州市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的“考试”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垃圾分类小知识。为了方便记忆和学习,台下的同学们还不时用手机拍下大屏上的幻灯片内容,力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争当一名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环保小卫士”。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使辖区各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覆盖率达到100%,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学生从书本走向生活,感悟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承诺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创建文明城区,建设美好家园。”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