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体验式垃圾分类宣讲走进龙港二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如果你是这只被垃圾袋套住的小鸟,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这是龙港市垃圾分类宣讲团老师指着屏上的画面,对着百来名龙港二小的学生们提问的现场。

  原来,为培养学生环保意识,进一步带动家庭、社会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在国庆节前夕,龙港市垃圾分类宣讲团进校园活动如期走进龙港二小,用体验式的教学,将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呈现在学生们面前,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下在经过这些垃圾堆时是一种如何的情绪,体验领会到垃圾乱丢的危害及后果。

  期间,学生们在老师通俗易懂、风默有趣的讲课声中,逐渐了解了垃圾减量化、垃圾分类、垃圾去向等内容,并对易腐垃圾制作酵素、发电、堆肥等“废物利用”方面,有了更实质意义的认识。

  课堂的最后,老师以垃圾分类为题,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废电池属于哪一类垃圾?”“鸡蛋壳属于什么类的垃圾?”现场,学生们跃跃欲试,积极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谈及今天的收获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带回家,告诉家人一起做好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编辑:范呈祥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