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贯彻二十大 龙港再出发丨中对口社区: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美好生活共同体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中对口社区是我市就地城镇化的示范社区,该社区聚焦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扎实推进社区服务和治理提质增效,以“量身定制”的专业化服务,打造“一老一少”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图片

近日,温州市科协和龙港市壹家人新居民服务中心组织温医大附一医、附二医等医院的退休老医生来到中对口社区,为这里的老人们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现场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细致地了解老人病史,分析讲解病情、用药及注意事项,并免费赠送了常用药物。

图片

在一旁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这里为老人们配置了各类运动健身器材,并开设了老年食堂,为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餐食。

图片

中对口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开茂:我们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失能老人服务,并提供心理疏导。同时,我们还会在接待中心组织引导老人看看书、写写字。

面对当地中老年居民家庭收入较少的难题,社区党委结合周边来料加工企业较多的有利条件,打造了“共富工坊”,通过引入来料加工,实现居民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形成“区域统筹、产业融合、资源共享”的共富加工阵地。

图片

目前,中对口社区已经开辟了10家来料加工场,吸纳富余劳动力共计300余人,其中低收入群众达100余人,确保在共富路上不落下一个人。

图片

除此之外,中对口社区还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共享空间等,发动社区志愿者轮流参与管理服务,打造共享交流、共享培训、共享充电等共享场景,努力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便捷、更多元、更优质的“家门口”服务。

图片

中对口社区党支部书记 陈开茂:下一步,我们要做好管理和运营,让社区居民和周边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居民生活有乐趣、锻炼有去处,享受“共享社·幸福里”创建成果。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上官扬帆 摄影: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