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民生实事丨塑胶运动场新改建工程 改善体育教育环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今年以来,龙港市以塑胶运动场新改建工程为抓手,完善校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7所中小学校塑胶运动场新改建,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确保学校日常体育教学、体育锻炼以及小型多样体育竞赛等活动的组织开展,让学生有充足的体育活动场所和安全的体育锻炼环境。

图片

在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草坪上,孩子们活蹦乱跳,玩地不亦乐乎……这是记者日前在龙港市云岩学校看到的场景。在今年秋季入学之前,这样的场景是该校所有师生想象不到的,因为早在去年,该校老操场已出现塑胶断裂、坑坑洼洼的现象,坑洼泥泞的操场几乎无法正常进行体育活动。

图片

考虑到师生需求,云岩学校在市社会事业局、市群团工作部等支持下,于今年7月启动塑胶运动场新改建。经过两个月施工,新运动场在秋季开学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图片

龙港市云岩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 林云针:龙港市人民政府非常关心我们操场的建设,各项审批、资金到位非常及时,不断有领导过来监督、把关,非常感谢。

图片

和云岩学校一样,今年龙港四小的塑胶操场也在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21年7月挂牌招投标,总投资130多万元。该操场跑道采用预制型塑胶跑道卷材,中间使用免填充人工草坪,建成了两个5人制足球场。

图片

龙港四小党支部书记、校长 杨德较:我们是龙港第一批使用预制跑道的学校,这个跑道非常软,学生跑步特别舒服。另外,在这个草坪上,学生可以非常开心地踢足球。

图片

看着崭新的塑胶操场及配套设施,孩子们欢呼雀跃。龙港四小是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体育老师们对改造后的球场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龙港四小 体育老师:以前场地草皮都是破损的,学生跑的时候、踢球的时候容易摔倒。现在场地非常松软,跑起来对关节各方面保护也会比较到位。

图片

今年以来,龙港市委、市政府把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不断加快各中小学校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按照校园塑胶跑道建设新国标,今年,我市已完成四小、八小、十二小、四中、六中、十一中、云岩学校等7所学校塑胶运动场新改建工程,并同步对校园足球场、篮排球场、器械区等相关设施改造提升,为师生提供更加标准规范、设施齐全、安全美观的运动健身场地。全新的运动场不仅改善了师生体育教育活动环境,也有效推进素质教育均衡发展。(记者:方崇杰 邓雨薇 陈伟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