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驾驶员低头看手机 分神酿事故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分心驾驶的危害相信每一位驾驶人都懂,但部分驾驶人就是做不到开车不分心。他们认为,开车时,接打个电话、点燃一支烟、刷刷视频,几秒钟而已,能有什么事?但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却是开车时常见的“隐形杀手”。往往这几秒钟的恍惚与分神,一场事故就发生了。

图片

近日,市交警大队在龙金大道与沿江路交叉口处理了一起交通事故。事发时,一辆小轿车因追尾自行车,导致骑行者腿部受伤。监控显示,事发时,徐女士正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沿着沿江路由东向西行驶,到龙金大道路口时,听到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响了,于是立刻习惯性地低头查看手机。就是这瞬间的分神,前方一辆自行车遇到红灯停了下来。等徐女士发觉后,已来不及规避,车辆直接撞上了这辆自行车的尾部。

图片

事发后,自行车骑行者耿女士腿部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交警经过调查认定,徐女士开车低头看手机,引发追尾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在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在驾车过程中“见缝插针”做其他事情。交通安全无小事,分心驾驶出大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图片

交警 卢国庆: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司机朋友们真有急事需要处理或拨打、接听电话的,要先将车停到安全地点,等处理完个人事宜后,再继续驾驶。(记者:陈伟 实习:李嘉星 摄影:陈伟 通讯员:陈绍峰 魏良意)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