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思想紧起来措施硬起来责任严起来!龙港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各单位社区要在思想上紧起来、措施上硬起来、责任上严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章美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情况、防控机制运行情况以及11月19日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有关社区联合党委关于风险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何宗静指出,思想上要紧起来。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

何宗静要求,措施上要硬起来。要全面做好来温返温人员排查和预申报工作,对近期有返龙意向人员,大力宣传做好预申报,抵温后严格执行“三天三检三不”,对省外返回学生做好提前对接服务;要强化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在市域范围内确保常态化核酸全覆盖、无盲区;要加强人员力量保障,强化社区基层网格排查力度;要加强货车司机和货场管理,落实“四个必须”。全面做好企业无接触服务工作,要严格执行排查管控新规则,强化流调排查力量,做到重点场所、区域及货车司机落脚点监控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卡口哨点作用,高速卡口做到每天复盘,药店和发热门诊做到监管到位;要强化公共密闭场所管理,公安、市监、卫生、执法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要压实小微企业园责任,开展常态化巡查,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要强化进口冷链物品管理,定期开展冷链物流防疫检测。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落细管控措施,确保隔离点规范化运行管理;要加强相关单位社区培训演练,提高一线人员防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何宗静强调,责任上要严起来。要压实四方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落细各组领域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处在激活状态,做到数据每天一汇总、每天一汇报,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陈庆丰 金君 摄影: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