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健康龙港丨市人民医院使用“冲击波球囊技术”震碎患者冠脉钙化斑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山海”提升工程再传捷报!近日,龙港市人民医院介入团队在温医大附一院常驻专家林以诺带领下,运用“冲击波球囊技术”为一名冠脉钙化患者进行了手术,使患者术后血管恢复了畅通。据悉,该手术在温州县级医院尚属首例。

患者林老伯是位老年心梗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脏病等基础疾病,并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一周前,患者突发胸痛到市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显示冠脉严重钙化。温医大附一院常驻专家林以诺带领的介入团队充分评估后,决定采用冲击波球囊来处理病人血管里的“硬骨头”。

温医大附一院常驻专家林以诺:他的血管整个条件基础还是相对比较好的,虽然钙化严重,而且有些地方360度环形钙化,但是对于震波球囊通过性还是良好的,也就是说虽然狭窄,但是能够顺利在狭窄的缝隙当中把震波球囊送过去。

手术台上,冲击波球囊在林以诺医生娴熟操作下,患者前降支钙化病变被充分瓦解,经过8次冲击波治疗,血管管腔明显变大。支架可以轻易扩张并顺利植入,手术效果非常理想。

患者家属:真的很开心很高兴,比较难得的,我们不用到温州或者省里去做这种手术,对我们家属来说减轻了很多负担。

温医大附一院常驻专家林以诺:我们实施这项手术,对于本中心医生也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大家知道了震波球囊是什么样子的,能够了解它的效果。

冲击波球囊是一项新颖的冠脉钙化病变治疗技术,此前温州地区仅开展过3例。龙港市人民医院成为温州首家开展该项技术的县级医院,得益于该院与温医大附一院签约的“山海”提升工程。2020年6月,温医大附一院与龙港市人民政府开展智联合作签约,两年来,温医大附一院派驻骨干专家担任科主任,重点扶持龙港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学科,以“人才兴院”等措施积极“造血”,进一步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方崇杰 陈伟 通讯员:方晓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