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丨入场先扫“场所码” 今天你“亮码”了吗?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侥幸心理。在此,龙港市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自觉扫验“场所码”。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进门扫码”已成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关键环节,公共场所“扫码通行”也让“扫一扫”成为市民出行新习惯。日前,记者随机走访了部分农贸市场、商超、车站等场所发现,各场所严把“防疫关”,在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安排专人在门口指引市民扫码并严格查码。

  “场所码”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的重要工具,可以帮助疫情防控部门及时有效地开展精准溯源和风险排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对不配合扫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等异常人员要禁止进入,拒绝提供服务或劝阻参加活动。同时,发现涉疫风险人员,应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或市防控办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做好疫情防护和健康监测,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场所码”。对不配合扫码核验或拒不出示、虚假出示,以及赋码状态异常不配合管理等未能正确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大家自觉遵守防疫政策规定,守牢安全健康生命防线,助力科学精准防控。(记者:沈华眉 邓雨薇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