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丨龙港高速口: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高速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龙港高速卡口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筑牢交通防疫“第一线”。

图片

在龙港高速入口,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提醒入龙返龙车辆提前打开温州防疫码,申报行程。现场,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还拿着温州防疫码让司乘人员扫码,并查验其核酸记录,确保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图片

记者注意到,现场进出车辆以各类货车居多。在听到车辆报警预警系统播报后,检查人员在风险地区来龙货车上贴上标志,引导货车司乘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并统一采取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重点地区车辆引导至货车防疫服务站,全程确保司机不下车,避免与无防护人员接触,并为其提供免费餐饮住宿等温馨服务。

图片

我市通过加强货车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高低风险地区货车车辆管控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据了解,高速卡口防疫检查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既有来自资规、公安、执法等部门,也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班制度,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

龙港市公安局治安海防管理大队大队长 卢成梁:我们这里每天有32个人排班,实行6小时一班轮换。

图片

同时,我市通过指挥引导,加强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来龙车辆、货车处置流程,确保检查工作高效进行,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沿关卡。今年10月以来,高速卡口共查验高低风险地区来龙车辆5260辆7702人(货车3146辆),卡口核酸检测95631次,抗原14559次,转运隔离888人,闭环管控货车2114辆次。(记者:邓雨薇 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