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冬修水利掀热潮 龙港12个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陆续开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当前正值水利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连日来,我市各高标准农田项目抢时间、抓进度进行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在张家堡社区的高标准农田(粮功区)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开挖淤泥,施工人员忙着搭设模板,为农田灌溉水渠浇筑水泥。

  在施工区域的前方,一段长达400米的崭新沟渠已展现在眼前。据了解,该工程涉及水田700亩,建设工期3个月,投资200多万元。届时一个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将极大改善该社区农业生产基础条件。与此同时,九龙河社区高标准农田项目的机耕路和水渠,也正在紧张施工之中。

  撤镇设市后,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尤其是今冬以来,我市更是吹响了冬修农田水利的“冲锋号”,破解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全方位夯实我市粮食安全根基。

  据了解,2022年,龙港市共开建1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资金约2400万元。除少部分由中央和省里补助外,大部分资金由龙港市本级财政承担。在确保财政资金足额投入的前提下,业主、施工、监理各方协同配合,狠抓各环节质量管理,确保高标农田水利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