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正文

龙港前11个月新增市场主体13316户 增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日前,记者从龙港政务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升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截至11月底,新增市场主体13316户,同比增长18.80%,增量创撤镇设市以来历史新高。

自撤镇设市以来,我市实行“市直管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原有几十个政务服务职能部门压缩到7个,提高了一窗受理、集中办理、联合办理效率,诞生了全省首个涉企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改革范例。今年,龙港市持续完善“一体化布局、一体化运作、一体化智慧政务、一体化窗口服务”的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不断推进实施具有龙港特色的新举措、新做法,实现了新增市场主体创该历史新高。

据悉,龙港依托“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优势,聚焦解决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办理速度慢等问题,在工业企业和政府投资项目上开展投资项目极速投用“一件事”改革。今年8月初,作为龙港市首宗极速投用“一件事”项目,浙江世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龙港新城的40多亩新厂区建设工地,从摘牌到开工仅1个工作日走完所有审批流程,这个投资2.1亿元的项目落地全程不用跑一次。(陈圆圆 林武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