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好消息!结直肠癌免费筛查开始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021年龙港市重点人群结直肠癌免费筛查项目共筛查目标人群10168例,结直肠镜检查503例,检出良性病变84例、癌前病变264例、结直肠癌9例,为结直肠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有效阻断结直肠癌进展、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对降低大肠癌发病率及病死率是非常有效果的,有着显著的卫生经济效益。
2022年龙港市将继续针对50-74周岁的本市户籍居民,免费开展人群结直肠癌筛查。全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免费提供风险评估调查和粪便潜血试验检测服务,风险评估为高风险或粪便潜血检测结果阳性的对象,将主动为其预约市定点医院进行免费结直肠镜检查。
有意向者可以在全市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择一前往咨询或联系居住地的社区责任医生,享受免费筛查服务。
龙港市将进一步深入社区、家庭,积极沟通老人协会、养老院等机构,结合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工作,广泛开展结直肠癌筛查项目相关政策和防癌健康知识宣传,鼓励适龄居民主动参与筛查。
参与免费筛查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①50-74周岁的龙港市户籍居民(以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
②未被诊断患有结直肠恶性肿瘤
③无严重心、脑、肺疾病、肝肾或精神功能障碍者。
免费结肠镜检查项目包括普通结直肠镜检查、术前常规验血、肠道准备药物及病理检查。如要求无痛结直肠镜检查,则收麻醉相关费用;如有镜下治疗或后续治疗按常规收费。
免费结直肠镜检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免费筛查机构

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龙港市站港大道和西四街路口

电话:0577-59922295

龙港市舥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龙港市舥艚新兴西路18-29号

电话:0577-59865384

龙港市云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龙港市云岩紫荆路28号

电话: 0577-64306828

龙港市芦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龙港市芦浦镇前路58号

电话:0577-59865696

亦可以向居住地的社区责任医生咨询,享受免费筛查服务。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